Wednesday, February 13, 2008

功夫灌篮

你看了功夫灌篮吗?你觉得好不好看呢?

在我去看之前,很多人都告诉我说,我一定会很失望,所以在看之前我已经做好一切的心理准备。 不过我心想着这部戏应该不会太难看吧,有周杰伦哦,多难看也有个限度吧。

我抱着很平静的心态进了戏院欣赏这部由朱延平执导,周杰伦,蔡卓欣,陈柏霖,陈楚河 和曾志伟主演的功夫灌篮。

有人问我,灌篮还是长江好看,老实说,我选不到。本人觉得两部片子都有各自的好看之处。
长江有星爷的笑话,7仔的可爱还有女演男的小孩精彩的演出。
灌篮有周董傻气的样子,陈柏霖和陈楚河帅气灌篮,还有些笑点。

所以我说两部都好看,不过给我选,我不介意看灌篮两次,或多或少是因为有周杰伦吧。我很喜欢当“周大侠”这首歌在戏里出现的时候,我不懂该怎么形容那感觉。加上本人很喜欢篮球,看了灌篮令我蠢蠢欲动很想立刻去打球。 虽然有些动作是超夸张的,但都说了是功夫灌篮,就是篮球里加了功夫的元素所以很自然的有些夸张,但不至于难看。

可是老实说,灌篮的故事不太流畅,有点断断续续的感觉。可能就是这个原因很多人会觉得不好看吧。

我看的是中文版,是周杰伦本尊的声音。可是在戏中偶尔会有广东话的出现,尤其是曾志伟,一句华语一句广东话。另外,我发现了一个帅哥,那就是陈楚河。从某些角度看,还有点像木村托哉,总之就是一句

我在星期五若没有意外,应该会去看广东版的。到底会有什么分别呢?到时再告诉你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