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4, 2009

陪你到最后

其实我也不懂为什么买了这本
有人问我 要陪谁到最后 我倒是没想过这个问题

我只用了一天时间看,还是在车看的 8个小时的路途 不是开玩笑的
这本荷兰作家 Ray Klun 的翻译文学 是我在书展买的
因为故事的主角都是在阿姆斯特丹
我觉得有少许开放 我是指人物
荷兰是个开放的国家 我相信你都懂
红灯区 是合法的 还有毒品应该也是合法的
所以看得我有点不习惯

撇开这些不说 故事的主人公 是个有着漂亮太太 却也还沾花惹草
是个有孤独恐惧症 常常想着性爱(我不确定这在外国算很正常吗)且事业有成的男人
突然有一天他的太太被确定有了癌症 而且没有很多时间了
原本美好的生活 从此有了很大的改变
照理应该 陪伴在太太身边 支持她到最后
可是有孤独恐惧症的他 因为不能忍受而在外面‘偷吃’了

我只能说 故事真的跟我生活很大分别
不懂事我无知还是保守呢? 哈哈哈 
不过老实说 我读着时有少许害怕,阿姨离开的事一直重叠在脑海里 

书的封面写着英国《每日邮报》给的评语:
这是一部关于爱,背叛,婚姻,责任与死亡的小说,作者毫不掩饰地写出了爱情里的瑕疵,
痛苦和感动,令人动容!这就是真实的人生。

陪你到最后 [荷兰]瑞 。 科伦 

p/s: 在购书记,粉红色书皮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finished it? tell me the storyXD

LeisuRely said...

can i borrow from u nxt time ?? It sounds interesting !! xD

dreamy said...

anonymous,
yup, finish reading dy
lol, u want me to tell the story to u? i'm not storyteller wor =p

Leisurely,
sure you can borrow if u're interested =)